盐的代价

向前走吧 不要回头

现在是2018年2月19日 上午2:05
假设我还清醒着 保存着一丝理智
我会为包围着我的迷茫试图找一个理由
但是想想 又觉得清醒和混沌也没有什么区别
所以以下只做为无用的言谈
昨晚做了一个梦 梦见怪奇物语1里面黑色的怪物
会被一个银色的圈环召唤 只要把圈环上其中一个开口拨开 世界就会陷入异世界
一个不太高大的男孩和我仅有的几个无意知晓异世界的人
于是 我们恐惧 挣扎 企图一脚踹开黑暗
我不知道电影里那些面对未知邪恶力量反抗的先行者 是否像梦中的我们一样 在怯懦者和反抗者间孱弱的摇摆 像一只只抻着脖子 企图奋力立起脖子上的羽毛的野鸡
但是做一只只前行与迷雾中 奋力抵抗着的野鸡 总是令人振奋的 做幕后英雄的感觉也有点儿不错
那种主角光环 我称之为盲目的自我英雄感和荒谬的自我智商信任感
这样英雄的我 看着他不小心拨动了圈环 空中传来警笛声 我们大声喊着 快 跟着我们 跑 我抓住了那个和我有对话的女孩 命运选择了我要带她逃跑
我们随着拥挤地不能再拥挤的人潮向下狂奔 他跑的很快 在一个小障碍之后 我渐渐地落在了它之后 我们奋力向前跑 后面是数不尽的稚嫩的小学生 我们奋力向前跑 后面是无数的发丝柔软的小脑袋拥挤在二楼堵住的楼梯口 即使落后了一点 压过心中小小恐慌的是更大的拼搏的勇气 又是那股子英雄主义 我要拼命向前跑 后面就是怪物 我们要逃出这儿 我们跑在前面 没事儿 后面还有那么多小学生呢 我想到了 黑色阴影压住浅棕色头顶的画面 于是我更有力气的向前跑 我感觉自己已经到达极限时 终于到了出口 逃出来带给我无尽的满足感和心安 在阳光下拼命的喘气
我却看到他又跑了进去
他还想着进去救人
我匆匆忙忙地对身边一个陌生人解释到 我体力不行 他体力好 我进去救人 就是两个一起死
可怕的羞愧感和偷偷地庆幸是一起光临的
我看见他跑进去的背影
突然意识到身边跟随我跑出来的那个女生
啊 我救了人出来 她就是我救出来的人
那么就没什么了 我做的够了 没什么可愧疚的了

他是个从千千万万小学生里抱一个救出来救光辉灿烂的傻逼
我更是

“你看那个人,他好像一只狗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