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的代价

向前走吧 不要回头

(卷黑)误会

心惊肉跳的软酱:

00


  身正不怕影子歪。


  纯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所以当广大人民群众对他产生什么误会的时候,无论好坏深浅,纯黑一概缄口不言,任凭不明真相的围观人员在他微博底下刷屏据理力争。纯黑内心毫无波澜,看着别人被自己耍的团团转,甚至还有些自鸣得意,屏幕前的一双眼睛笑得有些狡黠。


  他没什么好解释的,也没有什么事情值得他去解释,误会就是误会,解释只会越搅越乱。


 


01


  他跟卷毛便是如此。


  纯黑也知道直播联机的时候评论区刷得有多厉害,但他懒得解释,顶多心里有些不快。


  他俩心知肚明。


  默契嘛,你跟这世上任何一个人玩了几年都会有——无论是谁。偶尔冒出几句暧昧不清的话其实也无伤大雅,卷毛也可以选择吃了吐,但他没有,他们很默契地对这些话语不加解释。


  摩天轮?纯粹是因为卷毛的好奇心再加上纯黑的一点迁就带来的意料之外的情节,卷毛那句“摩天轮是情侣坐的”也纯粹是他调侃俩人都是单身狗罢了。


  送1314朵花也完全是因为那时候新浪快撑不下去了,提现也提不出来,还不如把账户里的余额兑换成礼物送完算了。况且那些是卷毛跟他打赌多次欠下的,大大小小的赌约累计下来就正好这么多,这完全就是一巧合。


  况且卷毛他也没真送啊,到现在还欠着呢。


  还有一次,卷毛发来一个某个游戏的测评文章,纯黑那时刚睡醒迷迷糊糊地也就搁置在对话框里没看,直到晚上联机时卷毛问起才想起来。


  “纯黑我今天发给你那个你看了没有?”


  “没呢。”


  其实看不看无所谓,老游戏的测评也没什么好深扒的了。


  可卷毛却好死不死,正巧在那天晚上在微博上分享了一篇标题为“我爱的人别再晚睡”的文章。准备入睡的围观群众顿时就炸了锅,刚刚直播还提到卷毛发了点东西给纯黑……现在证据确凿,更有甚者推测他俩这四舍五入就是同居了啊。


  纯黑陷在床上,看着微博上热火朝天的讨论,心里咯噔一下,完,又被误会了,暗自腹诽卷毛这白痴。


  即使是闹了这么大的误会,纯黑也懒得去澄清解释,更不会追究卷毛的“无心之失”,但难免心烦意乱。毕竟诸如此类大大小小的误会数不胜数,若要真一个个解释起来,纯黑这辈子是别想离开键盘了。


  反正——反正这一切都可以用“这只是一场误会”一笔带过,他相信卷毛也是这么认为的。


 


02


  随着cp言论的不断增多,纯黑有意无意地减少了双人联机的次数,过了几个月才慢慢消减下来。做主播这么久,也知道热度这东西一直都是随波逐流,哪个有趣了哪个便火一点,但迟早会被人遗忘的,大家的注意力不会一直在你身上。这只是时间问题。


  有时候也会秃噜嘴不小心叫出卷毛的名字,纯黑也立刻打哈哈过去了。他习惯了当开口叫卷毛的时候,屏幕上会立刻出现另一个玩家,或近或远地跟在他身后,打掩护或做肉垫。这个习惯就像生物钟一样骗不了人。


  这个恼人的习惯令纯黑有些胆怯而又依赖,不知从何时开始,也不知何时结束。它缓慢地匍匐在纯黑的心中,麻痹神经与感官,毫无痛觉,一点点扎根直到与心脏连为一体。而当事人仍然毫不知情,甚至以借口躲闪而过。


  这天直播结束,纯黑看着时间还早,翻来覆去也不知道该玩哪款游戏比较好,鼠标指尖毫无目的地停在了No Man's Sky。纯黑皱眉,这款游戏直播了一次之后便被自己打入冷宫,现在退款估计也是来不及了……唉,毕竟是花钱买的,不能浪费了!


  幸亏电脑配置还能带得动这个游戏,虽然有卡顿和掉帧,但纯黑也忍了——自己花钱买的,就算是恐怖游戏也得玩下去,人生在世,不能跟钱过不去。


  手机叮叮叮响个不停,本身就被这游戏的优化弄得有些烦躁,纯黑愤愤地从床头够到手机,打开一看果然是某个闲不住的白痴效仿自己的黑式骚扰法,以嘲笑的口吻回复他“小伙子你没学到精髓”,对方也立即回了一句“但你不也回我了?”。


  出师不利,纯黑赶紧转移话题:“找我有事?”


  “连一下语音通话。”


  纯黑连忙把游戏最小化,几乎是通话邀请刚发过来的同时纯黑便点了接受。


  “没什么事——”


  “那我挂了。”


  “别!嘿嘿,我只是看到你在玩无人深空就想找你聊聊,刚刚我也在玩,有个地方我搞不明白。”


接下来的时间俩人一直在玩这款评价褒贬不一的游戏,有时候聊着聊着早已错过目标老远也不知情。卷毛很享受这一段时间,事实上以前他们直播完联机后还会再私下多玩几局,而那个时候纯黑便会多迁就卷毛一些,或是慵懒或是心甘情愿,他知道这是只有自己能得到的小奖励。


他们像是漫步在不同的星球上,相距甚远,是坐着速度最快的飞船上也到达不了的光年,无论如何搜寻也是无疾而终,唯一的联系便是手边的收音机,嘈杂的声音呢喃不清,却也满足于此,让对方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蹉跎无限的时间。


他们聊到无话可说,沉默后又不约而同地开口,调侃着游戏,又调侃对方,就像半年前那样。纯黑采取措施后不仅仅是直播联机少了,就连私下的娱乐联机也少了,像今天这样聊得不亦乐乎的情况更是可遇不可求。卷毛也隐约觉得不对劲,也很知趣地没有刨根问底穷追不舍,他知道纯黑这性格就是这样,抓得紧了反而越挣扎,你放开了他却赖着不走了。


卷毛知道,他一直都知道,但只能缅怀于心,连同自己的那一份。


“你不觉得,这个游戏的BGM有点怪?”纯黑开口问道。


“什么BGM我怎么没听到,我都是放自己的歌。”


“那你放你的歌,我听这个BGM有点慎得慌。”


“正好我有一首特别……适合的。”


卷毛调出自己的歌单,内心有些忐忑不安地找到那首歌。在漫长的前奏结束后,沧桑的嗓音拼凑出这首歌的歌词——


“If you want a radio, I will be a radio for you


   If you want an aeroplane, I will be an aeroplane for you


   If you got a lonely heart, I will be a lonely heart for you……


  在它循环了两次后,卷毛听到了对方的疑问。


“你知道它唱的是什么意思么?”


“不……不知道。”卷毛莫名有点紧张,心里编造好了好几个借口去为自己开脱。


“你不知道?”纯黑说话的语气带着些凌厉的质问。


“知道。”卷毛坦诚地说。


“噢……”


“你知道吗纯黑,这首歌是用NASA发射的‘旅行者一号’和‘旅行者二号’收集到的太空声响作的歌,是不是很适合放在这游戏听?”卷毛有点洋洋得意,为了掩饰之前的尴尬赶紧扯了点东西说。


  “哈……那挺有趣的。”


  “我肯定是旅行者一号——”


  “扯!你永远排我后边,你丫就是二号。”这种对于小孩子才会理据力争的事情他俩可是能经常吵起来,无论生理年龄有多大,无论事情大小,纯黑都想争得个好点的——至少得比卷毛好——而事实也往往如此,不是卷毛自认倒霉就是纯黑瞎掰有理。


  这次也不例外:“行行行,我是旅行者二号,一直在你后边,在你身后。”卷毛像是做出了某种承诺一般。


  随后又陷入了重重的寂静之中,只有这首歌还在吟唱。


If you walk a galaxis, I will walk a galaxis for you


 


   If you want another world, I will be another world for you


 


   Always together with you……


 


03


  那天过后,俩人似乎对对方都坦诚了许多,没人知道为什么,也没有人感到意外,反正他俩的感情不都一直不错么。


  所以当纯黑收到了来自零食店帮卷毛转发的包裹时,他也没感到多意外。打开一瞧,竟是一大箱子纸折的玫瑰花,有的精致,有的又显得有些粗制滥造,翻遍箱子也只有一张黄色便签纸上写着“这是我和侄女折的”的字条。纯黑有些哭笑不得,愚人节过去多久了都。拍张照发给卷毛,问你这是啥意思,什么说明都没有。


  卷毛一句话拆成三句回,嗯,就是,处对象的意思。


  纯黑吓得尖叫一声,比遇到逃生里的胖子叫得还大声,手机丢出去老远,盘坐在地上静思良久,还是愤愤地捡回手机,上面什么新信息都没有,看来对方还等着他回答呢。


  你这样,不怕别人误会?纯黑问


  怕。卷毛回复,随后发了一条语音,纯黑将它点开——


  “但我是认真的。”


 


……


 


  几天后,卷毛接到了快递员的包裹,是纯黑零食店寄来的,里边还是跟寄出去的时候没什么两样,还是满满当当的红纸玫瑰。卷毛有些灰心丧气,却又看到那堆纸里露出个黄色的角,想着可能是自己写的那张,扯出来一瞧,还真是自己写的那一张,不过下面又多了一行字。


  “下次不要寄追女孩子才用的东西来了。


嗯。”


 


 


  纯黑没什么好解释的,也没有什么事情值得他去解释,误会就是误会,解释只会越搅越乱。


  于是当他俩再次直播联机的时候,观众老爷刷什么东西他们都视而不见。


  因为他们心知肚明。


=========================================
文中出现的歌歌名叫做(Always  together  with  you)
歌词翻译……我想大家都看得懂
如果你想要一台收音机,我便成为你的收音机
如果你想要一台飞机,我便是你的飞机
如果你有一颗寂寞的心,我也有一颗寂寞的心


如果你想在银河系漫步,我便也陪你在银河系漫步
如果你想要另一个世界,我便是你想要的另外一个世界
别担心,我一直在你身边


急速短打小...嗯,甜饼


开学之前炸裂鸡血产物,大家看着乐呵乐呵,不要纠结bug,没有送去校对,错字请包容指出,会及时更正。


这一篇写得很平淡,没有我喜欢你我爱你这样的出现,因为其实我感觉他们一直都爱着对方但是说不出,或者不能说。


写到后边都写偏题了,哈哈(。


手生,没有写作激情了,哎,过气写手的日常(烟


走了很多人,大浪淘沙,流下顽固不化的卵石。反正都是咎由自取,没什么的。


毕竟大家都爱过,维护过,明白这一路走来是多么艰难。


有脑洞还是会产出,看情况吧。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哈特❤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