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的代价

向前走吧 不要回头

【相谈所小提琴事件】 【师徒组】

鹿鳴:

     “师匠,今天是打扫的日子对吧?”茂夫一边放下书包,一边卷起了校服的长袖。
      “嗯,mob你来啦,抹布在桌上,地上那只盆里的水是清洗的。”灵幻只穿着一件衬衫,背对着他正在擦窗户。
     “嗯,好。”茂夫拿着抹布浸湿后,便和灵幻一同打扫起了相谈所。
     “mob今天在学校怎么样?”
     “今天有体育课……”
     “哈哈,那真是辛苦了,mob很不擅长运动吧……”
    “是啊……啊,这里的柜子里面要清理吗?”茂夫擦完桌子,来到了一旁的书柜。
     “那里面啊……也打开清理一下好了,好像放了很多没用的东西……”
      “咦。”茂夫拉开下面的柜门,竟然发现里面躺着一个黑色的物体,将它拿出来后,竟然是一只琴盒。
     “师匠!这个我可以打开看看吗?”
     “啊?什么,你看吧。”灵幻站在高处正在擦顶灯,头也不回的回答着。
     “那我打开了!”茂夫掸了掸上面的灰尘,打开了琴盒——一把黑色的小提琴正躺在里面,金色的琴弦反着光。
     “竟然是小提琴!师匠原来会拉小提琴吗?”茂夫兴奋起来,捧着琴盒走到灵幻身边,仰脸看着他。
      “可以请师匠表演给我看吗?”
     “啊……那个是……”灵幻刚想说那只是委托人的谢礼,却看到了弟子脸上期待的光芒,竟然硬生生把后半句吞了下去,改口说:“是啊,是我的。”
     “师匠果然好厉害,那么,待会儿打扫结束之后,可以稍微拉一段给我听吗?”
      “这个……我好久都没碰过了啊……”
     “没关系的,师匠稍微表演一点点就好,一直都觉得会乐器的人,表演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光……”
      “不……怎么说呢,我想要给mob完整的表演!所以给我准备一段时间怎么样。”灵幻故作镇定,朝着弟子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嗯!好哦。我好期待!”
     于是表演小提琴这件事,就算是定下了。然而在茂夫离开后,灵幻却立即打开了电脑,在搜索栏输入了“小提琴速成”、“小提琴自学”……
      没办法!面对那双眼睛、那种表情!怎么可能说出自己不会这种话啊!灵幻长叹一口气,点开了搜索出的第一个视频……
     “师匠……师匠?”茂夫来到相谈所的时候,灵幻正趴在桌上一动不动。
     “嗯……嗯?啊mob你来了……”灵幻睡眼朦胧的直起身来,锤了锤后背。
      “师匠这是怎么了……昨晚没有睡好吗?”
    “没事啊,我就是趴在这儿休息会儿……”灵幻顶着两个明显的黑眼圈抬起头,朝着他笑了笑,“怎么样,准备好听师父的演奏了吗?”
      “嗯?欸!师匠准备好了吗?”茂夫迷茫了一瞬,立刻便想起三周前的事来。
      “是啊。”灵幻起身,拉着茂夫将他按在了沙发上,“你就,在这儿坐好吧。”
      灵幻脱下西服外套搭在了一旁的椅背上,打开琴盒,将那把黑色的小提琴拿了出来,动作优雅的抵在了下巴的位置,右手握着琴弓搭了上来,稍一用力,便发出了好听的声响。
      “要开始了,mob。”灵幻朝着弟子眨眼,一脸轻松自得的模样。但事实上,他却是紧张的很,拼命在脑海中回想着每一个指法和音节……高音、低音……啧,错了,啊算了继续吧……
      并不是多高难度的曲子,但是对于灵幻来说,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好不容易磕磕绊绊着,挨到一曲完毕,他才终于松了口气。
      “师匠真的好厉害。”茂夫赞叹着,之后鼓起了掌,“演奏的时候,非常帅气!”
      “你喜欢就好。”灵幻擦了擦汗,心想这段时间的通宵果然是值得的,为了不让这小鬼失望啊......
      “嗯!很喜欢!对了……”
      “怎么啦?”
      “那其他的呢,钢琴师匠会吗?感觉更帅气呢……”
      “mob……”
      “啊啊......还有架子鼓......”
     “mob......师匠有没有告诉你……要得饶人处且……不,是做人不能太贪心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欸欸欸?什么?”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